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队伍 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时间:2014-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部署,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中共龙里县委组织部、县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推动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生活在社区,业余当义工,奉献双岗位”,努力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社区中的建设作用,近日,龙里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启动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警分别到冠山街道五个社区报到并填写了志愿服务的事项。

  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该院党员志愿服务的内容主要是法律援助、党的政策宣传和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宣传等,主要任务是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同社区人民的联系,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重点落实好“三个一”行动:即“参加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参加一项便民服务项目”、“帮扶一户困难社区居民”。

  该院机关党委要求,党员志愿服务者在“八小时”之外要自觉服从所服务社区党组织的“双重管理”,结合自身的特长优势,积极参与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形式,更好的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

  该院相关领导表示,社区志愿服务,既加强了检察机关同群众的联系,随时随地通过联系干警了解社区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又打破干警习惯坐收机关办公的常规思维,让党员干警多到社会这本无字书中去学习、熏陶和磨练,把理论学习充分运用实践当中去,一展风采,增强信心。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同时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

  (作者单位:龙里县人民检察院 王秋生 罗天明 江运鹏。写稿时间:2014年9月28日)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