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两项措施"促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时间:2014-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龙里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查摆为切入点,以“开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着力点,以整改落实为落脚点,边查边改,查改并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高执法为民工作本领。

  一、对照检查找问题。我院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找班子及班子成员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注重先进思想理念学习。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中心组、党组扩大会议、党支部会议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学习中查找不足;二是注重学习先进典型。以标杆工程为抓手,积极选树一批业绩优秀、群众能力突出的标杆,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干警向其学习,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查找差距,不断激发干警服务群众的工作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争创氛围。

  广开言路纳诤言。为切实找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我院多途径、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一是践行开门“倾听”。听真心话、听真问题,诚心诚意请人民群众多提批评意见。由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口头虚心征求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全;二是上下联动“采集”。围绕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问题,对内也组织征求意见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中层干部座谈会、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征集干警意见建议;三是深入基层“求取”。以扶贫工作为抓手,检察长带头深入群众,了解和倾听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想法。

  按照《中共龙里县委常委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我院认真组织学习,以学习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更好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增强业务水平;虚心听取,对征求的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统计,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立马整改,不能马上解决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靠制度管人管事,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进作风转变。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