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14-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8月5日下午,龙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联系领导金亦贱同志、

  州委第一督导组陈亚军同志莅临指导,县委第一督导组成员喻非洲同志参加了会议,检察院中层干部杨玉国、邹英两位同志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龙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要求,聚焦“四风”不偏不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功夫,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仔仔细细“照镜子”、实实在在“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亚军同志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是聚焦“四风”,不偏不倚。州委第一督导组全程参加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参与了会前的相关准备工作,认真审阅了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检察院党组班子认真落实州委的要求,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聚焦“四风”,开展批评的过程中,结合自身工作,对照和聚焦“四风”,作出实际的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环节,围绕和聚焦“四风”点题、点问题,切实做到不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二是相互批评红了脸。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克服了“怕”的思想,没有畏首畏尾,没有怕穿小鞋,没有怕影响所谓的团结,在谈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时候,围绕“四风”直奔主题,直指不足。从搞形象工程、忙于评比、不愿负责、急功近利、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作风散漫,办事拖沓、超标接待、公车私用等14个方面21个具体问题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红红脸”的效果。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出了汗。相互批评不“绕”、不“空”,直截了当,直奔主题。有的同志在谈到自己热衷检查、忙于评比,管理不严,不敢碰硬,讲吃讲喝、有酒就醉时不兜圈子,不绕圈子,非常有针对性。在谈到“四风”方面的问题时,不仅谈“四风”表现形式,而且用具体的事例来说明和支撑。比如有的同志在谈到应付上级检查时造假应付,没空;有的同志在举例的时候直奔主题,直截了当,达到了“出出汗”的效果。四是促进团结。在相互批评中,没有互相表扬,非常坦诚,相互提醒、相互帮助,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亚军同志最后总结说,从总体上讲,这是一次氛围好、质量高、有辣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省委、州委和县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

  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亦贱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一是把学习修养经常抓。加强班子的党性锻炼,筑牢理想信念,从思想上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二是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民主生活会是一种手段,不是目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多的是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三是把整改措施制度化,建立长效机制。按照中央和省州县的相关要求,上下联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把教育实践活动和检察工作两手抓、双促进、两不误,以活动促业务,以工作显成效,为龙里实现后发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作者单位:龙里县人民检察院 王秋生 江运鹏。写稿时间:2014年8月19日)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