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携手爱心企业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9-21  作者:张旭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贵州贵龙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恒力源集团、贵州黔宝食品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爱心企业与龙里县检察院、科技局、交易中心、果里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共20余人在该院召开爱心企业支持湾滩河镇果里村脱贫攻坚座谈会。

座谈会上,帮扶果里村的相关部门与果里村村干部向爱心企业详细介绍了果里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民收入、民风民俗等方面情况及现在所存在的问题。号召爱心企业通过“岗位帮扶、合作帮扶、援助帮扶”等方式,结对帮扶贫困户,力求帮扶一人,脱贫一人,帮扶一户,致富一户。

各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现场进行捐款达2.7元,并表示将发挥企业和资源优势,帮助贫困村、户解决困难和问题。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我们就提供就业岗位和技术培训;通过产业带动,提升贫困村自我“造血”功能,将扶贫由过去的“输血”转变为“造血”,帮助群众增收,让贫困村早日脱贫致富。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我们再采取其他措施进行帮扶,企业才能更大效率地回馈社会,同为扶贫助力。

龙里县检察院、科技局、交易中心在贫困户和企业之间架好沟通的桥梁,多方联手,做到近期与远期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既做到了对贫困户的帮扶,同时又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问题,增加企业社会责任感,提高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帮扶工作长远发展,实现脱贫目标。

(作者单位:龙里县人民检察院 张旭 电话:15185479877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