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杨承志副检察长到龙里县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情况
时间:2017-09-27  作者:潘荣富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920日,省检察院杨承志副检察长到龙里县检察院调研司法改革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承志副检察长与该院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龙里县检察院在人员分类管理、员额检察官遴选和管理、办案组织设置和大数据在司法办案中的运用等方面的情况,并查看了员额检察官的司法业绩档案。

座谈会上,杨承志副检察长指出,龙里县检察院要牢牢牵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注意区分好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的职责;要坚持“以案定员”与“以职能定员”相结合,按照案件数量、复杂程度配置好各业务条线的员额检察官,充分发挥检察官办案组、独任检察官的作用;要按照“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原则,根据省院制定的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进一步健全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机制,推动全院办案质量、效率提升。

杨承志副检察长要求,龙里县检察院要抓好检察官助理的培养,为今后遴选员额检察官储备优秀人才,下步要用好中央关于招录聘用书记员的政策,用待遇留住人,为检察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单位:龙里县人民检察院 潘荣富。电话:13658546566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