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龙里县检察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积极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
时间:2018-08-20  作者:舒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龙里县检察院主动作为,副检察长罗天明到龙里县谷脚镇新地实业公司、科之杰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邹英到龙里县北部工业园区对恒力源集团、尚品宅定进行走访调研。

走访过程中,罗天明和邹英分别与其走访企业经理或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企业基本发展情况、周边法治环境和创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征求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罗天明、邹英分别向走访的企业介绍了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背景、意义极其具体实施方案。各企业也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检察机关关心帮助企业和服务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检察机关继续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继续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共同构建良好的检企合作关系。

“存在的最大困难就是款项收回难度大,导致资金周转十分紧张”科之杰公司谢经理很无奈地说。多数情况都是通过民事诉讼法律程序催要款项,希望能得到检察机关的支持和帮助。

座谈会后,参观了公司厂区,生产车间,成品展示区,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罗天明表示,服务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检察机关将积极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作用,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度,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