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我院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工作的做法
时间:2014-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9月22日上午,我院收到贵州省人民检察院黔检发办字[2014]36号《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转发高检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曹建明检察长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工作重要批示的通知〉的通知》。下午,我院召开了院务会,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吴劲松检察长亲自传达了曹建明检察长的重要批示,希望我院认真学习领会曹建明检察长作出的重要批示,并责成副检察长王杰主抓此项工作。案管部门作为此项工作的主管部门,责无旁贷,各部门应积极配合,把“全员、全面、全程、规范”的系统应用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认识,统筹解决好系统应用中的问题。

  目前我院对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在检务工作的主要做法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运用及信息化建设。坚决贯彻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及时转变办案理念和办案思路,充分认识检察机关统一业务软件的运行所带来执法办案模式和工作方式的深刻变革。重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在检察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加强对内网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运行平稳顺畅。

  二、加强系统应用中的问题收集和系统的培训,案管部门与各业务部门紧密联系,收集运行中遇到的问题。每个业务部门安装测试版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软件,以《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指引手册》作为教程,对拿不准的案件流程进行练习。

  三、制定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配套的流程管理制度。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带来新的工作模式,需要制定与之配套的流程管理制度。我们在制度中明确哪类案件由业务部门自行受理,哪类案件由案管受理;填录案卡时哪些内容由案管填写,哪些由业务部门自行填写;如何及时提醒办案部门注意办案程序、办案期限等问题,并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案件流程进行监控。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

                               案件管理办公室

                               2014年9月23日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