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专项工作
时间:2018-11-09  作者:吴明洪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

按照高检院,省院、州院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县实际,我院制定了《龙里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拟定从农贸市场,水源地保护,校园周边,网络餐饮等方面开展公益诉讼调查摸排工作。为深入开展好专项工作,龙里检察院主动和市场监管局联系,成立了以该局局长和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为组长的联合督查检查组开展联合督查检查。目前联合督查检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二)

1026日,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在毕节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吴强作了重要讲话。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州、县两级政府随即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安排部署会。111日下午1500,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谌怡琴随即就贯彻落实全国非洲猪瘟等动物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涉及到我县养殖猪的安全,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安排民行生态部门及时和相关部门对接,及时主动介入我县的督查排查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的健康饮食安全。我院民行生态部门及时与农业部门对接沟通后,派员参加农工局成立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查组,从1031日开始,深入各镇(街道)、各县直相关部门,对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人员到岗、生猪调运和餐厨剩余物监管等非洲猪瘟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督查。通过督查2家养殖企业、1家屠宰场、3家村养殖大户,发现存在泔水等餐厨剩余物收集、运输、处理和监管上不够规范,我院已按程序向相关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