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龙里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充分利用好岁末年初“万家团圆、万众返乡”的好时机,增强老百姓防范和识别能力,让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的陷阱,过好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2018年2月4日,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公安局、工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开展今冬明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该院干警利用群众赶集日到街道设点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全面宣传,活动紧紧围绕“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这一主题展开宣传,引导大家认识并了解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对“低投资高回报”、“投资少致富快”的投资项目要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现场,检察院干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当前非法集资形势复杂,案件高发频发,涉及行业领域增多,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等实际情况,利用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向广大群众讲解犯罪分子一贯的作案手法,揭露犯罪分子惯用的伎俩,并对风险防范进行提示,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并由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为防止上当受骗敲响警钟,让更多群众对非法集资有所了解,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风险意识、维权意识及理性投资能力,积极营造今冬明春期间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该院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受教群众300余人。

 

20180204_091822

 

20180204_092813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