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共黔南州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共龙里县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州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州院党组第巡察组近日进驻龙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为做好本次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专程向龙里县委书记通报了这次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说明了目的和任务并交换了意见,县委书记高度重视表示大力支持。同时巡察组还与龙里县委巡察办、龙里县院党组班子成员召开了见面会,听取了县委巡察办对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916日上午,州检察院党组第巡察组巡察龙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州检察院党组第巡察组组长何可炼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龙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永昶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雪红、龙里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泽坤到会指导,州检察院党组第巡察组组长陈恩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退休干部代表、全院干警出席会议。




何可炼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龙里县检察院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政治责任,引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巡察工作。同时,要求龙里县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协调巡察工作,亲自向巡察组汇报,亲自抓好问题整改,积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巡察各项工作。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反映情况。




宋泽坤受龙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协助开展好此次州检察院党组对龙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要懂规矩、守纪律,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三是要敢担当、真作为,抓实巡察问题整改。

刘雪红要求,一是认真领会中央、最高检、省院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坚决落实整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建设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州院巡察组工作,要充分信任巡察组,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同时做好监督,共同完成好州院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




葛永昶表示,龙里县院一是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领会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何可炼组长讲话主旨,认真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州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提出的要求,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二是坚决支持配合到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确保巡察组在我院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决做到问题整改到位。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我们将按照边巡边改的方式,认真查找原因,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科学制定措施,限时完成整改。同时,主动将巡察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全院干警和社会监督之下,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州检察院党组第巡察组将在龙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可通过以下途径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信访接待地点:龙里县人民检察院513办公室,值班电话:0854-5631819,电子邮箱:qnjcxcz2@163.com,邮政信箱: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转州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邮编:551200,或投入设在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的意见箱内。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州检察院党组巡察组主要受理龙里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龙里县人民检察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