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开展预防“校园贷”“套路贷”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19-11-13  作者:舒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龙里县检察院到该县完全民族中学开展预防“校园贷”“套路贷”校园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净化校园环境,提高广大学生甄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校园贷”“套路贷”。

结合近年来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校园贷”“套路贷”问题及典型案例,该院检察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介绍了常见的“校园贷”“套路贷”的概念和种类,由浅至深地讲解了“校园贷”“套路贷”的犯罪特点及潜在的社会危害性,以案释法,使学生们对“校园贷”“套路贷”有了更为直观、清晰、深刻的认识。

检察官充分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校园贷”“套路贷”的风险和危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抵制盲目消费、跟风攀比的诱惑,增强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勤俭节约意识。广泛引导学生提高自身防范、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学生对不良网贷业务甄别和抵制能力,对虚假宣传保持高度警惕,远离“校园贷”“套路贷”。

同时,告诫学生们也要遵守法律法规,不能为谋取一时的利益而从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一旦陷入非法“校园贷”“套路贷”,要保持理智,寻求正确的救济渠道,第一时间与老师和家长商量,涉及人生安全问题的及时报警。


此次活动向学生们发放防范“校园贷”“套路贷”宣传资料500余份。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强化宣传。一是到帮扶村寨、县城街道、单位周边张贴宣传通告悬挂固定标语在单位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主题展板二是积极到辖区内各乡镇以及结对帮扶贫困村学校、企业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工作动态、举报途径动员和鼓励广大群众踊跃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充分宣传展示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