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龙里县检察院到乡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龙里县检察院到乡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近日,龙里县检察院检察干警利用赶场天,到湾滩河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展板、横幅、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印有禁毒知识的围裙、环保袋、扇子、禁毒宣传手册、现场咨询、以案释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讲解介绍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性、涉嫌毒品犯罪罪名、判处刑罚及如何禁毒防毒等知识。

 

针对群众咨询较多的种植罂粟问题,检察干警根据近年来办理的农村易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例,耐心地向群众释法说理,讲解种植罂粟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告诫群众种植毒品原植物是一种违法行为,涉嫌犯罪,村民要知法守法,切勿以身试法,自觉远离毒品。通过以案释法,让群众认识到认识毒品、防范毒品、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并鼓励村民积极举报罂粟种植及身边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倡导村民共同携手遏制毒品的蔓延,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自觉抵制、远离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村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调动了广大村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浓厚氛围。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