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龙里县检察院 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村的土地被登记到其他村的名下了,想通过打官司解决,听人说要提起行政诉讼,这个是‘民告官’,能行吗?”一位赶场的村民向开展宣传的检察人员询问。

为了让法律知识走进社区、贴近群众、融入生活,提高广大群众对法律法规的了解与关注,提高其学法、用法及自身合法权益保护意识5月15日,龙里县检察院会同县直各部门利用赶场天走进冠山街道西南药都,利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为群众送去了一场法律知识“大餐”

此次宣传活动,县检察院干警除了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为什么要学习民法典,民法典与现实生活的关系,尤其是涉及到日常生活中财产关系、婚姻关系、农民工讨薪等方面的内容,提醒群众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手段同时向群众宣传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检察等相关法律知识,现场为群众解答关于行政诉讼相关方面的疑惑。宣传当天,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咨询疑问20余次。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