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法治宣传进校园 民族禁毒齐共建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帮助少数民族偏远地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健康成长,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大力推进三年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日,龙里县检察院联合县委政法委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县教育局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到龙里县少数民族地区湾滩河镇摆省中小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打响六月全民禁毒月的第一炮。

活动课上,检察官们改变“你听我讲”的传统模式,通过团体互动活动,让同学们敞开心扉,在活泼、快乐的氛围中解放身心。在活动中,干警与学生们在游戏中互动交流禁毒教育、防止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等知识。不仅加深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印象,认识到毒品的各种危害性,也使得同学们在努力学习同时学会保护自己,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通过引导师生们参观宣传展板、毒品仿真模型,向师生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预防措施。现场有关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将活动推向高潮,为同学们送上了丰富多彩的学习用具等小礼品,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治知识的热情。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下一步将继续把法治知识送进偏远农村校园与少数民族聚集地区,持续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深化检校合作,筑牢守护未成年人防线,用法治的力量守护青春的星辰大海。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