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龙里检察:上好“开学第一课” 护航青春不“毒”行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利用各中小学开学之机,龙里县检察院联合贵州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贵州省都匀强制隔离戒毒所、团县委、县禁毒办等部门分别走进龙里县哪嗙小学、龙里县岱林小学开展以“无毒青春·向阳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提升在校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活动通过引导师生参观宣传展板、毒品仿真模型,向他们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预防措施,加深全校师生对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认识,从内心深处领悟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义,让同学们提高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检察干警寓教于乐,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禁毒、预防性侵和校园欺凌以及自我保护等知识,让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畅快交流学习。

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对学校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深入学校食堂、女生宿舍对校园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校园消防设施等进行实地检查。认真听取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管理、教职工入职查询制度、“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等工作落实情况的介绍,了解学校在保护学生安全方面的举措及应急处理预案等相关工作,同时听取了学校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