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1+N模式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时间:2023-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见效,强化酒吧、KTV、酒店等行业综合治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近日,龙里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文旅局、团县委等单位走访排查了辖区内部分KTV、网吧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及酒店,督促经营者积极落实强制报告制度。

此次活动重点排查网吧、KTV是否在营业场所入口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有KTV摆放标识不规范的问题,检察干警现场监督主管部门要求经营者整改。同时,通过查阅从业人员信息登记薄、经营日志,随机抽查核实员工、消费人员信息等方式,重点排查网吧、KTV是否违规聘用未成年工作人员,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娱乐,并向经营者询问了解发现未成年人违规进入娱乐场所时的处置措施。在对酒店进行检查时,重点关注“五必须”制度是否上墙、“一人一证”实名入住登记制度是否落实、是否违规单独接待未成年人入住。

现场,检察干警还向酒吧、KTV、酒店的从业人员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详细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内容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知晓率。同时强调,经营者作为强制报告的主体之一,要主动担负起报告责任、履行好报告义务,自觉承担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严防娱乐场所、住宿业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现象发生,发现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报告。随后,干警发放宣传手册,在场所入口、前台等醒目区域张贴了强制报告制度的海报,让制度上墙,让经营者责任入心。

下一步,龙里县检察院将紧抓能动履职,以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行政机关等的1+N模式,加强与公安机关、政府职能部门等联动协作,持续深化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公共利益重点领域治理,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