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龙里检察:检护成长 让法治与青春同行
时间:2023-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龙里检察院联合县妇联携手贵阳心之力117团队,走进龙里县洗马中学开展“你我手拉手,成长心连心”爱心公益活动。

现场,检察干警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和家长进行法治宣讲,列举了未成年人容易触碰的诸如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抢劫、盗窃、强奸等罪名以及常见的违法行为,向他们阐释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讲解预防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和电信诈骗、早婚早育危害、命案防控等知识。互动中,学生踊跃提问,干警耐心解答,引导学生树立敬畏法律之心,自觉远离、抵制违法犯罪。同时,检察干警还向家长阐明了“依法带娃”的重要意义,督促家长们加强日常监管,做好孩子的“引路人”。

随后,检察干警向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教师、义工等发放了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