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 >>
·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8名听证员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通知
·我院召开会议学习检察人员严禁打麻将赌博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转变作风年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刑事申诉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条:人民检察院管辖的刑事申诉是指对人民检察院诉讼终结的刑事处理决定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率的刑事判决、裁定不服的申诉。 

  第二条: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部门受理下列刑事申诉: 

  (一)不服人民检察院因犯罪嫌疑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规定的情形而作出的不批准逮捕决定的申诉; 

  (二)不服人民检察院不起诉决定的申诉; 

  (三)不服人民检察院其他诉讼终结的刑事处理决定的申诉; 

  (四)不服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三条:县级人民检察院管辖下列刑事申诉案件 

  一是不服本院诉讼终结的刑事处理决定;二是不服同级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刑事判决、裁定的。 

  第四条:申诉人向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时,应当递交身份证明、申诉书、相关法律文书及证据材料。 

 

黔南州龙里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